close

近年來,我愛上了中式早餐
燒餅、饅頭、蛋餅、豆漿或是清粥小菜,即使天天吃,也吃不膩
來到泰國後,除了豆漿可以在超市買得到外
其餘的就很少見了
報紙上看到「香Q饅頭」廣告打得凶,但是得買500銖以上才能外送
我哪有辦法一次買那麼多,冰箱不夠大啊
還好認識惠芳後,每當中華語言中心的老師團購時,她就會順便幫我訂饅頭跟拉麵
前陣子代表請吃飯,代表夫人跟我說,如果想買拉麵,打電話給她或是駐處裡的婆婆媽媽們說一聲
吆喝一下,隨便也有500銖以上
所以想吃饅頭也不是問題了(雖然沒有台灣的好吃,無魚、蝦也好)
但是,想吃蛋餅就難了
市面上買不到蛋餅皮,從台灣帶又怕悶壞了
問了當地的婆婆媽媽,原來大家都是自己做啊(住在國外,個個都成了廚藝高手)
看來,想解饞就只好自己動手啦
拜科技之賜,動動手就能找到蛋餅皮的製作方法
我是完全按照「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早餐店的蛋餅」步驟做的,這裡就不再贅述了,有興趣者請自行點閱參考囉
不過,我沒買到蔥,所以這次沒加蔥花
還有,笨手笨腳的我,餅皮不是太厚,就是破了,真是慘不忍睹哩
煎了三片餅皮,只有一片比較能見人,就給老公公囉
老公公說,還不錯吃啦
改天還是先把餅皮煎起來放冷凍庫
才不會又要煎餅皮、又要放蛋液,手忙腳亂的

DSCN62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