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中餐,向來都隨便亂亂煮
青菜、蛋、丸子...(看冰箱裡有啥就加啥),再加上麵,雜燴麵就完成了
符合我喜歡麵食,又可以喝湯的需求

接近中午時,腦海裡突然閃過一個很久以前的記憶
小時候,老媽常弄給我們幾個小孩吃的--醬油乾麵
真的就是麵條淋上醬油,這麼簡單,可是我們姊妹卻是愛死這味
好吧,那今天中午就來吃醬油乾麵吧

我從未注意過老媽如何調味,也看不出來她加了什麼
我擅自在醬油裡加了油蔥酥(我想這樣味道應該也不錯吧)
愛吃青菜的我,又加了小白菜
將將將將....醬油乾麵完成了
說實話,賣相不佳、也不是記憶中的味道(沒有媽媽的味道吧)
可是吃在嘴裡,還是滿滿的台灣味
心裡想的,也是在台灣的家人跟朋友

今天剛好是我來泰國滿半年,吃著懷念的醬油乾麵,想著台灣的一切,眼淚不禁掉了下來
大家一定都要過得很好喔~

DSC00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