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93.JPG 

來到泰國後,朋友最常問我,有沒有去學做泰國菜啊,我們要吃泰式酸辣湯
拜託!這些損友,你們不知道胖胖美我是不吃辣的嗎?
你們在台灣何時看我會跑去吃泰國菜(除非是跟別人一起去)
來了1年多,當初信誓旦旦說要來看我的同事、朋友都沒來(真是太不夠意思啦
反而是接待了幾組突然一時興起、或是來泰出差的高中及高考同學
很奇怪哩!他們都點名要喝泰式酸辣湯,連嫁到泰國的CAROL也愛不釋口
去到美食街,老公公也會點來喝
真的這麼好吃喔!胖胖美鼓起勇氣,舀了一口喝看看
挖哩勒!辣死我啦!不過,還真的不錯喝哩!
CAROL說,這個湯不難煮,可以自己在家動手做

某天,胖胖美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想煮Tom Yum Kung
到超市買了Tom Yum Kung的靈魂~辣椒醬
沒有這罐,放再多香料也沒用喔

DSCN8948.JPG  

我想泰國人真的很愛喝這道湯吧,超市就能找到配好一袋的香料(香茅、南薑、紫色的小洋蔥、檸檬葉、辣椒)
胖胖美另外準備了蝦、花枝、檸檬、小蕃茄、菇,動手囉!

1.蝦子洗淨去頭、挑掉泥腸,把蝦頭先丟入鍋中熬湯
2.香茅、南薑拍一拍(比較容易煮出味道),小洋蔥、小蕃茄剖半,丟入鍋中一起熬(因為沒有用高湯,此時胖胖美會加鰹魚粉)
3.加入本湯的靈魂~辣椒醬(要吃多辣自己加)
4.熬到差不多了,把蝦子、花枝片、菇、檸檬葉、辣椒(切段)放進湯裡一起煮,並加入適當鹽巴調味
5.拿一小碗,擠出檸檬汁備用
6.湯煮好,上桌前加入檸檬汁即可(檸檬煮了會苦,所以煮好以後再加)
PS.喜歡有點奶味的,可另加入椰奶

第一次,胖胖美怕太辣,只加了一匙辣椒醬、一根辣椒
老公公說:味道不夠,請再努力
第二次,胖胖美心想:好!味道不夠喔!給你辣死
胖胖美加了3匙辣椒醬、3根辣椒
結果~~~
老公公說:這次比較像囉,不過還是比不上外面的味道,而且沒有外面的辣
但是,胖胖美已經辣到湯喝不下去,只能勉強把料給吃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