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胖美今天試做了三色蛋
賣相真差,不過,味道還不錯啦
我是參考小小米桶的金銀蛋作法
因為家裡人口少,所以我把食材減半
沒有方形容器,拿了家裡最小的圓形容器
可是.....,做出來的三色蛋還是太薄了,下次還是做多一點好了

DSCN7754.JPG 

這次我用了2顆蛋(泰國的蛋比較小顆,下次要多用一顆)、1顆熟鹹蛋、1顆皮蛋
猜猜看,紅蛋是鹹蛋還是皮蛋
答案是~皮蛋
在市場,一直很懷疑,老闆~這真的是皮蛋嗎?皮蛋那A是紅的ㄋㄟ
剛才才知道,原來紅色外衣是可以洗掉的
真不懂泰國人為何要將皮蛋塗成紅的,為了分辨吧,我猜~

先把皮蛋入滾水煮,之後切塊備用
熟鹹蛋也是切塊備用
2顆雞蛋,蛋白跟蛋黃分別打散及過濾後,備用
將皮蛋、熟鹹蛋放入容器內,倒入蛋白液後,放入電鍋裡蒸(鍋蓋不要蓋密)
約5分鐘後,再將蛋黃液平均倒在上面,繼續蒸約20分鐘
放涼,取出,切片,就完成啦

DSCN7755.JPG
▲蒸好的三色蛋

DSCN7756.JPG
▲我沒用保鮮膜,很難脫膜,真是醜啊,下次先在容器上塗層油好了

DSCN7758.JPG 
▲賣相真差的三色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