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胖美的廚藝並不佳
但因為老公公還算好養、不挑剔,總會很捧場的吃光光(其實是小氣加上不浪費食物的個性使然)

前些日子,胖胖美首次挑戰了炒米粉跟南瓜濃湯
竟然被嫌棄哩
老公公:沒有炒米粉的香氣
胖胖美:喔~~~(心裡OS:你去吃大便吧)
老公公:外面的南瓜濃湯有顆粒嗎?味道跟外面的不太一樣哩
胖胖美:我承認水放太多了點,太稀了啦,阿就果汁機爛啊,打不細,回台灣後我想要敗一台......(被老公公斜眼「青」~)

開玩笑,辛苦煮的東西被嫌棄(雖然心裡也承認不夠好吃
我一定要雪恥~恥~恥~

趕緊到超市買一包米粉(上次那包是從泰國帶過來的)
上網抓了我的偶像阿基師的炒米粉步驟
就開始依樣畫葫蘆了(ㄟ...有點時間了,不要考驗我的記憶力,請自行上網搜尋)
將將將將....香噴噴的炒米粉上菜囉
雖然不能跟阿基師比,但好歹也有五分樣吧
再加上胖胖美的愛心,這次應該不會再被嫌棄了吧

胖胖美:好不好吃啊,有香氣了吧
老公公一如往常、不吭聲,然後全部吃光光(這樣到底是怎樣啦)
算了,我自己講評好了
炒米粉的香氣是有了,但是....
這是哪門子的米粉啊,口感跟台灣、泰國的米粉完全不一樣
米粉:人家是用來包越式春捲的,又不是用來炒的,大豬頭~

CIMG2276.JPG  

南瓜濃湯則是參考阿基師的好搭檔--詹姆士的步驟
不過我自己有稍微改了一下
因為家裡沒有鮮奶油(最後淋在湯上的)
所以過程中,我改用奶油去炒洋蔥跟南瓜(這樣比較香啦)
並冒著果汁機爆炸的危險,給他努力的打、用力的打~
哈哈哈~這次沒有顆粒了喔

胖胖美:好不好喝啊,這次沒有顆粒了喔,而且很濃吧
老公公還是一如往常、不吭聲的默默喝完
看樣子,還是自己主動點跳出來吧
這次的南瓜濃湯香又濃,真的非常好喝喔
只是為何加了牛奶後,顏色從金黃色變成黃色了(牛奶加太多了嗎)
嗚嗚嗚...人家喜歡金黃色的南瓜濃湯啦

CIMG23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