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惠芳跟白姐,是我在泰國的麻吉
我是在不同場合認識他們
後來才知道,他們兩人竟然也是好朋友(僑胞圈還是很小的)
就這樣,三個人搭上線了
我跟惠芳現在是閒閒在家當家庭主婦
而白姐除了開SPA店以外,還有其他生意,真是有夠忙的
可是這個最忙的人提議了,三姊妹每個月都要聚餐一次
喬了白姐的時間後,我們約好10/19上午10點Emporium見
雖然白姐跟我住得近,可是約來約去麻煩,還有曼谷很會塞車
所以,我決定搭捷運前往,不到半小時,我就到達目的地了
在等白姐的時間,我跟惠芳先去逛超市,看看等會可以買什麼,努力湊800銖可以享5%折扣喔(要有會員卡)
將近11點,白姐終於到啦(事實證明,我搭捷運是正確的)

現在是「九皇齋」期間(農曆9月1日至9日,一半以上的泰國人會在這段期間吃素,主要目的是祈福)
很多餐廳也會加賣齋菜,今天中餐就決定吃齋啦
我們選了韓國料理,每次經過生意都不差,應該很好吃才對
三個人各自選了一道不同的食物,這樣才能吃到很多樣啊
不過很納悶的是,明明點三道,怎麼來了四道哩
服務生拿單子給我們看,證明點了四道
事後
猜想,大概是七嘴八舌討論菜單時,三隻手亂指一通,服務生誤會了吧
沒關係,就努力吃吧
除了涼麵比較不受青睞外
其他三道都頗受好評喔

DSC00015.JPG 
▲來不及拍照,就被服務生攪拌完畢的「石鍋拌飯」,石鍋也被服務生拿走了

DSC00016.JPG 
▲超辣的湯麵,不敢吃辣的我沒有口福,惠芳跟白姐很稱讚喔

DSC00014.JPG 
▲我最喜歡的一道,醬汁帶點甜味不會死鹹,只是三個人還是吃不出來,到底是粗冬粉還是蒟蒻絲啊

DSC00017.JPG 
▲涼麵,不是他不好吃啦,只是在其他三道的夾攻下,相形遜色啦

三個女生吃四道,還是太多了,而且都是主食哩
所以涼麵就打包給白姐的「妹伴」啦

吃完餐,重頭戲來了,逛百貨公司及超市
白姐平時很忙,所以出來逛街,就開始大採購啦
日常生活用品、食物等等
原本我跟惠芳還擔心湊不到800銖,結果白姐一人就超過啦
買東西還是有伴比較有趣,相互比價、出意見,一個人買,其他人看了心動也會跟著買

回程時,我搭白姐的便車,因為不想自己扛重重的戰利品啊
結果花了近1個半小時的時間,才回到白姐的店(又不是上班時間,是在塞什麼意思的啦
為什麼不是回家,而是到白姐的店呢?
答對了!我要去做SPA啦
離上次做全身去角質及精油按摩已經好久了
趁著有便車可以搭,就跟著白姐到她店裡去囉
請按摩師用SOFT的力道,輕輕柔柔的,不會有泰式按摩的疼痛,真是舒服啊

老公公下班後來接我,白姐請我們吃了泰式料理(ㄟ...不特別、口味也SOSO,就沒拍啦,白姐說下次不來了)
回到店裡還吃了熱豆花(忘了拍照,泰國不是加花生、粉圓,而是加一條條吃起來很像蝦味仙的東西,很奇特的味道,還是台灣的豆花比較好吃,我想吃豆花啦)

跟白姐從台灣帶回來的「基隆李大房鳳梨酥」(白姐也是基隆人喔)
雖然不是我愛吃的李鵠鳳梨酥,不過也是很好吃啦,超懷念的(奇怪,在台灣又不是很愛吃鳳梨酥,來到泰國後卻很愛)

今天真是個愉快的一天啊,在家窩太久的宅女,也會想出去走走的啦
只是一天下來,花費不少,體重也跟著上升了吧

後記:
老公公開玩笑的說:今天很快樂喔,看來我得努力工作賺錢才行啦
而老婆婆......只能傻笑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