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曼谷氣溫應該有超過38度吧
明年此時,我想回台灣避暑啦

昨天早上忍住不開冷氣
結果頭昏腦脹、頭痛、精神恍惚.....大概快中暑了
實在沒啥精力煮中餐(懶惰就說一聲啦)
心想:「出去吃吧,可是外面的太陽......」
看完每天必看的連續劇「麻雀愛上鳳凰」(嗚嗚嗚...飯店提供的唯一中文台TVB8)
來去對面的 Trinity Food Mall 吃飯吧
雖然走路不用3分鐘,可是防曬功夫絕對不能馬虎
穿上我的寶貝-FREE防曬外套,換上長褲,撐著抗UV陽傘
左看看,右看看,好像沒人像我包成這樣
一看嘛知道這個一定不是泰國人

DSCN5168.JPG
▲從陽台就可以看到Trinity Complex,有出租公寓、商場、超級市場、美食街,你看看,這太陽多刺眼啊~


第一次去Trinity Food Mall吃飯(我是宅女,不愛自己出門)
走進去一看,不是很大,不過看起來倒是乾淨,最重要的是--有冷氣可以吹啦,好舒服~
店家不多,不到10間,而且幾乎都寫泰文,看不懂
還好有3家提供圖片可以看
在泰國的美食街吃東西,都是先買一張卡片(金額隨你買),點餐時店員會刷卡扣錢,離開時再拿卡片去找回剩餘的錢
晃了一圈好像都蠻便宜的,畢竟會來這裡吃飯的都是附近的上班族或是住戶,觀光客較少
那買100銖應該夠了吧(雖然我的英文幾乎都還給老師了,不過100我還講得出來)
點了一盤海鮮炒飯(因為他不會辣),只要50銖,便宜!不過味道SOSO

DSCN5169.JPG 
▲有這張才能去點餐

DSCN5170.JPG 
▲這是我今天的午餐--海鮮炒飯

既然出來了,就去旁邊的傳統市場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買吧
唉....熱....
我怎麼又豬頭了,忘了逛市場撐傘不方便,要戴帽子來才對
衣服,沒興趣;配飾,沒興趣;食物,腸胃不夠強壯不敢吃....那我是來幹嘛的啊
奇怪,這麼大的市場只看到一攤在賣魚跟蔬菜,3攤賣水果(不過我也沒走完啦)
選了一包菠菜跟杏鮑菇,How much?
%︿&*,泰文,聽不懂哩
兩個人臉都綠了
旁邊的人用英文說90,那就拿出100給她找吧
回到家真的受不了啦,二話不說立刻開冷氣,然後攤在沙發上
打電話跟老公公說,頭好暈喔,不想煮晚飯
老公公說,那就出去吃吧,順便去TOPS買點東西
哈哈,太好了,不過人家是真的頭昏腦脹啦~
肚子沒有很餓,那就Central Silom Complex的八番拉麵吧
份量不多,價格也便宜
DSCN5171.JPG 
▲老公公點的八番醬油拉麵,45銖吧
DSCN5172.JPG 
▲這是我點的蔬菜味增拉麵,65銖吧

前幾天駐處有人跟我說,學當地語言是為了生存
想想也對,雖然曼谷是個國際大都市,很多人都會講英文,但總會遇到不會英文的人
在泰國,觀光客是肥羊,聽不懂泰文更是超級大肥羊(當然不是所有泰國人都會這樣對待觀光客啦,只有少數較惡劣的泰國人會這樣,特別澄清一下)
下面是老公公的親身經驗
大家都知道在泰國搭計程車要要求跳表,不要喊價
可是到了目的地後,司機竟然不願意照錶價(350銖硬要收500銖)
還好車上有同事會講泰文,跟司機理論一番,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丟350給他
如果車上沒人會講泰文,恐怕就是一群肥羊,任人宰割啦

來泰國之前,我就已經決定要學點能應付日常生活的泰文
只是來快一個月了,還沒去學
除了自己懶以外,最主要的原因是老公公還沒問雇員學校在哪(雇員曾經推薦一間教會學校)
五月底又打算回台報稅、探親
那...學泰文,就當作是六月份的列管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