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3-15日是泰國的新年(宋干節,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潑水節)
各地都有潑水活動(潑水時間各地不一)
從4月11日至15日是新年假期,再加上4月10日因紅衫軍臨時放假一天,這次總共放了6天假
不過老公公沒那麼好命,代表指示4月10日部分人員一樣要進辦公室待命(苦命的僑務組是一定有的啦)
4月11日,劉主任要回國,跟著老公公一起去機場送機,晚上老公公則又參加活動去了
上次去pattaya旅遊時,劉主任跟我說:「恭喜你,終於團圓啦,而我也要回家團圓囉」
聽到這句話,百感交集,笑著點點頭
是啊,終於團圓啦,也恭喜主任要跟家人團圓囉,一個女人在國外工作真的很辛苦哩
DSCN5109.JPG 
DSCN5099.JPG 
DSCN5119.JPG 

4月12日泰華九屬團回國參訪,老公公一早又送機去啦
回來跟我說,機場裡好多外國人喔,他忘了是在出境大廳,還跟其他人說,還有這麼多外國人來玩,不錯啊
結果被人糾正說,這些人是要逃命去的啦(哈哈,老公公真是豬頭)
下午沒事做,來去逛街按摩吧
BTS在四面佛左轉前往SIAM站時,突然看到地面上有部分紅衫軍霸佔住車道,老公公說下車再看看情況吧
最近老是去逛PARAGON,這次決定改往Central和伊勢丹去
天橋上好多人往下看,不管是觀光客還是泰國人,很多人趕緊拿出相機拍紅衫軍,老公公也用手機拍照,而我不知怎麼了,竟然沒拿出相機哩
IMAG0489[1].jpg 
IMAG0490[1].jpg 
IMAG0491[1].jpg 
走著走著,前面竟然封起來了,從沒注意到天橋竟然有門哩,只能往地面通行(奇怪,走天橋應該比走地面安全啊,幹嘛封天橋),有人聽到我們講中文,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跟我們說:下去走,沒關係啦
但是基於安全考量,我決定不去Central和伊勢丹逛了

這次改逛SIAM DISCOVERYCENTER,在往DISCOVERY時,聽到轟隆隆的聲音,老公公說好像是重車的聲音,可是沒看到什麼啊
接近4點左右,我突然看到一位像是警察的人跟專櫃小姐說了些什麼,還用手指比了X
我跟老公公說,好像怪怪的,接著賣場開始出現異樣,本以為是宋干節,商家都提早關門了
後來發現逛街的人紛紛閃人,情況不大對勁,趕緊往PARAGON走,DISCOVERY的門已經關了,警衛控制著,出來後發現PARAGON一樣在疏散人群
這時候傳來中文廣播,說發生緊急事故,各大賣場全部緊急關閉,請大家趕緊離開,想也知道紅衫軍不知怎了
想說不然來去按摩好了,發現SIAM SQUARE也封閉了,沒得按摩啦
BTS站已經塞滿逃難的人,我一直想跟著人群探頭往下看,卻被老公公說:「看什麼,你又不是泰國人,先離開這裡再說」,喔,只好先逃命去吧
那改來去SALA DAENG附近逛逛好了,路邊看到好多已經裝了水的水瓶、水桶、水箱,還有一粒粒東西(我猜那就是要調成白粉抹在路人的臉上),不少攤販在賣玩具水槍,看來這裡準備要潑水大戰了
雖然說要入境隨俗,可是我實在不想被潑得滿身濕、被塗得滿臉白粉
心想:不知道何時開始潑水,還是趕緊回家比較保險,這兩天少出現在這裡吧

回到家看了電視(雖然聽不懂,畫面總看得懂吧),真的有裝甲車哩,看來老公公說有重車果然不假
不過裝甲車好像只是出來亮亮相的,沒啥嚇阻力,還被紅衫軍跳上去搖旗吶喊,而軍人也無動於衷,好像在演鬧劇喔
晚上接到蔡主任來電,代表說隔天早上930要開會
我想這是一定要的啦,駐處要有因應措施啊,還得回報國內哩
總不能跟國內說:「不好意思啊,這裡在放假,一切等上班以後再說」,不被K死才怪,駐外人員本來就是24小時待命的啊

老公公開完會回來吃中餐
他說決定「非必要行程,建議暫時不要來泰國」,然後又說,幾間大百貨公司這幾天都不營業啦

因為紅衫軍,難得的假期哪兒都去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