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晚上
和好友R及她的小孩一起吃了晚餐
星期二凌晨兩點多
胖胖美突然感到身體一陣寒冷
非常不舒服
趕緊跑到廁所去
折磨了一陣子後,吐了
吐了幾次後換成腹瀉了
就這樣吐吐拉拉
在一次大嘔吐時
老公公被我吵醒了
這時候已經早上六點了吧
大概肚子裡也沒東西了
總算能讓我上床休息一下了
即使全身發抖
心想上次也是吐完拉完就沒事了
就沒打電話找惠芳求救看醫生(老公公白天陪新代表拜會僑社)

趕緊打電話問R的狀況
她才恍然大悟
原來她跟她兒子白天拉肚子(胖胖美比較早發作啦)
是因為我們的晚餐可能出了問題

沒想到不舒服的症狀並沒有隨著時間而減輕
胃痛、頭痛、輕微發燒,讓胖胖美非常不舒服
下午打了電話向惠芳求救
接近下班時間,曼谷塞的一蹋糊塗
惠芳也只好趕緊打電話給老公公,請他去藥房買藥
真不行,晚上她再過來陪我去醫院

可能是主任跟雇員覺得不妥
所以胖胖美就在雇員的陪同下去了一趟醫院
一進醫院,雇員就問我要不要坐輪椅
雖然我全身無力,也沒嚴重到要坐輪椅啦
不過胖胖美倒是發現
泰國人真的很離譜哩
很多看病的人都坐輪椅
有手指受傷的,還有精神狀況看起來比胖胖美好太多的人
真的是臉上浮現三條線
這樣大家才知道你是病人是嗎

醫生問了很多,也按了胖胖美的肚子(還蠻仔細的)
竟然問胖胖美要不要住院(都是雇員翻譯啦)
哇哩ㄌㄟ
有那麼嚴重嗎
她說是要打點滴(把部分藥打進去,就不用吃太多藥了)
胖胖美原本想說打點滴頂多兩小時吧
問了以後,竟然說要吊到隔天早上,所以要住院
醫生也沒強迫住院啦
只是擔心胖胖美回家後的狀況
打了電話跟老公公商量一下
一致認為沒嚴重到需要住院啦
那就拿藥回家吃就好

後來雇員告訴我
因為我有保險
所以醫生會建議住院
拜託!那保險是能COVER多少啊
之前代表處有人也是吃壞肚子,住了一晚吊點滴
出院時付了一萬多銖啊
之後惠芳也告訴我
只要你上吐下瀉超過五次
泰國醫生就會要你住院了
這也太離譜了吧
在台灣的話
最多是吊個一瓶點滴就叫你滾回家了
哪需要住院啊
真是浪費醫療資源
搶外國人的錢也搶得太兇了吧

回到辦公室
老公公說:你害大家陪著你不能下班,你自己算了一下該給人家多少加班費,主任的最多喔,他一小時要.....
主任問了大致情況後搖頭說:本來就不敢隨便吃路邊攤,沒想到吃百貨公司裡的餐廳也會吃出問題
謝謝主任送我跟老公公回家
老公公原本打算要慢慢走路回家的
雖然胖胖美很虛弱
但真要走,應該也可以啦,只是可能要花兩倍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