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花蛋對大部分的人來說
是在平常不過的家常菜啦
可是,今天的蔥花蛋,卻是給了我們滿滿的幸福

話說前幾天參加10月份網聚時,幾位貴婦知道我偶而會去中華會館買菜(星期六上午,若老公公沒活動時,就會載我去)
就很熱情的要我下次去的時候,記得進去一樓大廳跟他們哈拉一下(貴婦們的小孩在會館裡學中文)

今天比較晚出門,沒想到蔬菜攤竟只剩下芥蘭菜、小黃瓜、大黃瓜、地瓜
所以,只買了一包芥蘭菜、小黃瓜、幾條地瓜
另外又買了一包油豆腐、豆皮(想切成干絲做涼拌);兩串泰北來的巨峰葡萄;兩包饅頭
採買完畢,走去大廳,真的讓我找到10月份網聚主辦人Rebekah
她很熱情的跟我介紹大廳裡賣香腸、糯米腸的小販
得知我沒買到什麼菜,竟熱情的把她的戰利品轉賣給我
真的讓我受寵若驚
Rebekah還說以後可以先跟她說一聲,就先幫我買起來(她八點就來了)
也因此知道,原來蔬菜攤賣很多種蔬菜(我每次都太晚到了,早被家長們掃光啦)
老公公看到Rebekah轉讓給我的蔥時,驚訝的說:那是台灣蔥哩
Rebekah告訴我們,這是三星蔥喔(台灣品種、泰國栽種)
後來浮萍也加入了聊天行列
另外還看到了Amanda,不過她似乎沒認出我來,大概是因為我戴了個大墨鏡吧(不好意思啊,那是有度數的墨鏡,拿下來我就看不清楚啦,不是故意在室內還戴著墨鏡的)

回家後,決定趁新鮮,煎個蔥花蛋來嚐嚐
粗粗長長的台灣蔥,跟細細短短的泰國蔥完全不同
切蔥花時,就能感受到一股嗆味,泰國蔥沒有這種味道,老公公說好香喔(老公公最愛蔥薑蒜啦)
打了三顆蛋,加點鹽巴,攪勻入油鍋
廚房裡滿是懷念的香味,這是泰國蔥花蛋無法比擬的
嘴裡吃著故鄉味的蔥花蛋,心裡滿是幸福
謝謝Rebekah,讓我們吃到幸福的蔥花蛋

DSCN6384.JPG 
▲台灣蔥(超市裡賣的泰國蔥,大概只有一半的長度、直徑吧)
DSCN6385.JPG 
DSCN6386.JPG 
▲滿滿的蔥,本錢很粗喔
DSCN6387.JPG 
▲幸福的蔥花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