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胖美大約3個月就會到美容院報到一次
因為「白髮魔女」會出現喔,得趕緊變回「資深美少婦」才行
離5月返台探親,已經3個月啦
原本預計7月底8月初返台探親計畫
也因為老公公工作因素,一延再延
但是白髮它可是不會等的,所以白髮魔女又出現在江湖上囉
在忍無可忍的情形下,胖胖美決定.....在泰國染髮
剛好惠芳也要去補染頭髮,所以推薦我跟他一起去
植物染喔,只要300銖~
哇!太便宜了吧!(便宜到老公公都懷疑品質了)
請相信歐巴桑好嗎?歐巴桑就是「哪裡便宜、哪裡好,就往哪裡去」

美容院在sukhumvit路39巷,門面非常不起眼,裡面也非常陽春,完全沒有裝潢(請想像台灣傳統美髮院)
這間店已經開了三十幾年了,都是老師傅
我們大約九點半到,已經有好幾位客人了
過沒多久,就客滿了哩,客人還一直進來喔
而且有些看起來就是有錢貴婦啊,看來貴婦也是懂得找俗又大碗的...
二樓是專做指甲的,這裡做指甲很有名喔,而且只要100銖(手腳都做200銖),還彩繪得美美的
胖胖美從沒做過指甲,擦指甲油的次數,五根手指都用不上哩
一時心動想來試試看腳指甲好了
可惜今天穿包鞋,不適合,只好下次再試囉

洗髮→上染劑→蒸氣→洗髮→吹整,大概花了2小時左右
因為染劑用得較多(ㄟ...就是白髮太多啦),所以收了我350銖,另外我給了美容師20銖小費
將將將將......370銖,資深美少婦又重現江湖啦,真是划算啊
植物染無法像化學染可以挑顏色,白髮部分看起來金金的,可是比較天然;對身體的傷害也較小
而且整體看起來,還蠻自然的
胖胖美很滿意喔

接近中午了,惠芳帶我去26巷的一間麵店
也是老字號喔,對面還有專屬停車場
很多人是打電話來預訂,然後自己來拿,因為店家沒人手外送,生意有多好,自己去想像吧
店面一樣很陽春,只有電風扇,再加上湯麵,只有一個字...熱
我不愛吃肉,所以點了魚丸麵
湯看起來濁濁的,喝起來倒是清淡,還蠻好喝的
惠芳說,泰國的湯都是用大骨跟蔬菜去熬,很營養的,要我多喝補身體
最近跟著旅泰多年的友人吃了幾次路邊攤(外帶,千萬不要用他們的餐具)
深深覺得,真正的小吃美食還是隱藏
在巷弄裡,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是比不上的

DSCN61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