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照不到寶寶的心跳,胖胖美已經非常難過了
但胖胖美還是每天跟寶寶心理喊話,要他乖乖健康長大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情緒不佳因素,這兩天上腹部不太舒服
有點痛痛的(雖然不會痛到無法忍受)
為了保險起見,胖胖美早上掛了肝膽腸胃科(胖胖美只想知道是哪裡痛,胃?肝?)
胖胖美指了指不舒服的地方,女醫師立刻說:那是胃(此時胖胖美稍微鬆口氣,很怕是肝哩)
女醫師要胖胖美掀起衣服看一下
就在胖胖美要掀開衣服時,隨口跟醫師說:我懷孕了
女醫師聽了臉色立刻變了:那應該是懷孕造成的
問了胖胖美的週數及年齡,女醫師把自己的經驗大約敘述一下,並推斷胖胖美差不多到該吐的時候了
女醫師:懷孕期間要忍耐,盡量不要吃藥,大部分的腸胃藥都不適合孕婦吃(C級),只有這種藥是B級,若真的一定要吃藥,只能吃這種藥喔(特地寫了一張紙條給胖胖美),其他的絕對不能吃,你去看婦產科吧,我這邊無法開藥給你,加油喔,忍過去,等你的就是一個寶寶了
護士:加油喔,你看林醫師對你多好,她不算你錢,你可以回去了
胖胖美:謝謝,那我去看一下婦產科

雖然可能是因為懷孕造成的不適,想想還是去看一下婦產科醫生怎麼說比較安心吧
懶得去找江醫師了,決定去找網路上不少人推薦的水醫師(人親切有耐心,且離家稍近一點)
水醫師問了最後一次MC日期、植入時間及胖胖美未懷孕前胃的狀況
水醫師說了很多,胖胖美有點忘了(請原諒記性不佳)
重點就是懷孕可能使原本就有的胃疾更容易發作,建議少量多餐
並開了一些保證不傷寶寶的胃乳片,若真不舒服在吃

因為胖胖美提了照不到心跳的問題
水醫師:有時候會因為太小或是角度問題而照不到,不要擔心,我幫你照看看
真如網路所說,水醫師及護士真的都很親切,而且很有耐心
水醫師很仔細幫胖胖美照超音波(看很久)
水醫師:這是胚胎、這是卵黃囊、這個小小白白的點應該就是寶寶,只是這個大小看來只有4-5週而已耶
胖胖美:可是依照時間,我已經有6週了啊
水醫師:是啊,或許著床比較慢啦,先不要擔心,有的胚胎剛開始會長的比較慢,之後就正常了
胖胖美:會不會是空包彈(就是胚胎萎縮)
水醫師:胚胎太小有可能是發育較慢,也有可能是空包彈(開始萎縮了),但因為不知道你之前照到的大小,所以不能判斷,只能追蹤下週再照看看
水醫師:先不要擔心,這樣對寶寶不好,放輕鬆,多吃點天然的食物,盡量不要吃油炸的

真的是晴天霹靂,為什麼會發生這款代誌
原本希望W7時能順利照到心跳
現在卻發現胚胎與實際週數不符,這......讓胖胖美心都涼的
雖然護士要胖胖美少看網路,才不會越看越怕
但是胖胖美還是爬文搜尋了一下其他媽媽的經驗
結果當然是有好有壞啦
唉......現在胖胖美也只能努力多補充一點營養(ㄣ..明天開始喝滴雞精)
繼續跟寶寶心戰喊話,要他乖乖長大
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
我的小寶貝啊,馬麻跟把拔真的很珍惜跟期待這個緣分
我們絕對不會輕易放棄你,你也不要放棄你自己喔
你要努力多吸收一些營養,努力長大,我們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